蛇村铃田

我行走在只有我的孤岛。

© 蛇村铃田
Powered by LOFTER

【轰出】绿谷出久一份打包带走,谢谢!(1)

感谢各位支持,愉快的开始龟速连载了。那么下面再次提一下要点。

大学生轰x西点师绿谷

年下,HE,全0

还会有其他CP出现,但都不会详细去写。主CP还是轰出。有洁癖的就别看了。

爆豪胜己是绿谷前男友设定,后期设定是切爆。

没问题的话下面开始。


①绿谷出久不懂年轻人的❤


“您好~请问需要点什么呢?”

随着丽日热情地招呼声,绿谷稍稍停下了手里正在冲泡咖啡的动作向吧台看去,那儿站了个眼熟的身影。

这个人最近经常来呢,是在附近念书的大学生吗?

“嗯……荞麦面。”

……哈?

“呃、先生不好意思我们店没有荞麦面……”

“那草莓奶昔。”

“好的!~草莓奶昔一杯,请问还需要其他的吗?”

“不用。”

“那么一共是三百円,感谢惠顾~下一位客人!~”

啊,和之前一样靠窗的座位。……嗯?书换掉了呢,昨天那本已经看完了吗?

“小久小久!!咖啡!咖啡要满出来了!!”

“哇啊啊?!”绿谷光顾着盯着人家看了,在丽日的提醒下才想起来自己还在做咖啡呢,赶紧关掉了机器的开关。

“十分抱歉……”他看着微微溢出杯边的咖啡慌忙的拿来纸巾一边擦拭一边道歉,也不知道是在对这杯咖啡道歉呢、还是在对即将享用它的客人道歉。

“没关系没关系,我来处理吧,这杯草莓奶昔麻烦你去给那边的客人送一下咯~”丽日抬手拍了拍绿谷的肩膀以示安慰,指了指吧台桌角边的圆托盘,上面放着一杯刚做好的草莓奶昔。

绿谷将双手擦干净,端着托盘小心地往窗口走去。

“您好,这是您点的草莓奶昔。”

干净、利落,放下饮料微微行礼,然后收起托盘转身离开,送餐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情。负责这个活的蛙吹和饭田今天似乎都因为学校里的事而不能来上班,所以人手紧缺的情况下绿谷只好顺便兼任服务生这一职位。

但是……总感觉身后怎么有一股视线在盯着自己……话说回来,最近的大学生都这么前卫的吗?居然会把头发染成这种颜色,一半红一半白什么的、这种配色方法难道是近期的流行趋势吗?真是不太懂最近的年轻人啊……

绿谷出久,二十六岁,业界知名西点师欧尔麦特唯一的徒弟。是这家HERO简西餐店里不可缺少的主力之一,主要负责甜点和咖啡的部分。

欧尔麦特当年的隐退引起了不小的话题,但如今的他已经完全舍弃了“光辉西点师”的称号,而是开了这样一家不大不小的咖啡店摇身一变成了老板。

店内设计与装潢则是全由他的挚友兼说不清关系的“暧昧对象”、被赋予“奇迹之手”称号的相泽消太来负责的。这样强强联手的一家店,自从开业以来人气就从未消减,外加附近又有好几所大学,店内的收入自然是不用担心。

刚开业的时候两个人偶尔还会在店里亮个相帮帮忙之类的,但几天下来之后在众店员的强烈要求下终于改成了一个月来一次——他俩只要一出现,不管是星期几、几点,店里都会被挤得水泄不通,其他店员根本忙不过来。

“那个。”

“啊、是?”绿谷闻声转了回去,微微欠身看着放下了书本正盯着自己看的青年,与其说是盯着、不如说是在瞪自己更为贴切……难道是自己刚才不注意做了什么让对方不舒服的事情了吗?绿谷看着对方一脸严肃的表情不自觉的开始紧张起来。

“这个草莓奶昔,是你做的?”

“诶?那个、不是的,请问是不合您的口味吗?……”呜哇……果然是出什么问题了吧,在瞪自己呢……

“你会做么,这个。”

“我会……”

“下次你帮我做吧,我想喝你做的草莓奶昔。”青年就这么盯着绿谷,并不像是在开玩笑或是故意找茬,十分认真的样子。

“好、好的,我知道了,那么如果没有其他需要的话我就先回去了……”这是什么最近流行的新型恶作剧吗?虽然绿谷嘴上确实是答应了,但心里却一直惴惴不安,总觉得今后会闹出什么大事来。

绿谷一边收拾吧台,摇了摇头,真的是搞不懂现在的年轻人啊。

青年离开时已是傍晚,人已经比之前少了许多。绿谷和丽日趁着没人点单便开始打扫吧台顺便闲聊几句。

“不知道今天的晚餐是什么呢,要是有茶泡饭的话就太好啦~”丽日虽然长得小巧,但身材却十分的有料,因为够不到高处的储藏罐而原地跳跃的时候丰满的胸部也随之抖动,绿谷本想问她需不需要帮助,却因为害羞而别过了头说话。

“我来帮你吧。”果然还是不问了,自己直接上前就好了。“我今天早上貌似有看到上鸣君和峰田君准备了松饼呢,不知道是不是晚餐。”

“诶!我进去看看!”果然身为女孩子丽日对这些食物毫无抵抗力,光是听到烤松饼这个词肚子就已经叫了起来。

绿谷提到的上鸣和峰田是店里的厨师长上鸣电气以及其助手峰田实,虽说店里只提供些简易的菜式,但这两人却能够用他们精湛的厨艺为原本简单的料理锦上添花,这也是为什么作为咖啡店来经营的HERO常常能够登上美食节目和杂志的理由。

“绿谷,可以吃晚饭咯。”厨房里的上鸣探出脑袋,嘴角还粘着一粒饭粒,一看就是刚吃完。

“我没关系的,让丽日先吃吧,等一下我再去换她。”顺着被上鸣的脑袋顶开的门帘,绿谷看到在里面吃得正欢的丽日,要是现在自己进去吃饭了那可就没有人看着吧台了,所以还是稍微等等吧,毕竟这位年轻可爱的领班的人生格言可是“吃饱了才有力气全力以赴”。

说起来已经是月底了,可身为店长的欧尔麦特却还未将四月的排班表公布在员工群内,自己下个月还有几天想要换班,再不明确的话怕是来不及换了。

“嗯……等一下问问丽日好了,或者晚一点直接发消息问问师傅……”前面都收拾得差不多了,绿谷靠着吧台自言自语,时不时拿出手机翻阅几下,直到听见身后的木质桌面传来被轻轻敲击的声音。

“您好!请问需要点什么……呃……心操君?”迅速地收起手机转过身,脸上调整好职业表情,不过看见来人的时候绿谷的脸上倒是露出了些许惊讶的表情。

来人是心操人使,之前在店里打过工的大学生,不过前不久因为学业繁忙的缘故便辞职了。

“今天几点下班?”

“诶?我今天的话是到八点来着,怎么了?”

“嗯,那我等你吧。抹茶拿铁。”

“呃、好的,一共是五百円,做好了就给你送过来,你先找位子坐吧。”

“嗯。”将找零揣进口袋里,心操找了个靠吧台最近的位子坐了下来。

因为辞职前发生过的一件事情导致现在绿谷一见到心操就会觉得有些尴尬,不过本人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毕竟那件事情已经过去近乎一个月了,仍在在意的大概只有心比较细的绿谷而已。

不知道他今天找自己是要说什么呢,难不成还想旧话重提再来一遍那个时候的场景吗?可千万不要啊,放过自己吧……

事情的起因是在大约一个月之前,心操将要辞职的前一天。那天正好是他和绿谷留下做闭店的收尾工作,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着,绿谷背上包拉下了总电闸,店内的灯光一下子全都熄灭了。

“绿谷先生,我喜欢你。”心操就这样望着绿谷,两人之间的距离只有一个吧台。

说实话绿谷是懵逼的,因为就在刚才两人谈话的内容还是“绿谷先生现在是单身吗?”和“嗯,是哦,心操君呢?长得这么帅在学校里应该有很多女孩子追很受欢迎吧?”,怎么突然就如此跳跃,绿谷不太明白。手停在了半空中,脑子里还没能完全消化掉刚才听到的那句话。

“呃、心操君,现在的大学生之间都流行开这种玩笑的吗?”

“我是认真的。如果绿谷先生现在暂时没有正在交往的人的话请考虑一下我。我要说的就是这些,那么,再见。”一阵清脆的风铃声宣告对方的离开,绿谷就这样愣愣地看着对方远去的身影,直到消失在路口。

自那之后绿谷就再没有见到过心操,所以当他像现在这样出现在绿谷面前的时候绿谷自然是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对方,毕竟两人之前最后一次的谈话就停留在那一句“我是认真的。”

略微有些心不在焉地打磨好抹茶粉,绿谷一边往马克杯里倒入热牛奶一边担心着,他很怕对方来找他是为了追问之前的事情,毕竟其实那个时候自己也才和前任分手两个多月。然而就是在关键时刻开了个小差,导致这一杯拿铁的拉花并不像之前自己做的其他拉花那么完美,原本该是很圆滑的兔耳朵愣是被自己拉成了尖顶,瞧着自己干的好事叹了口气,准备倒掉重新做的时候却被坐在旁边的心操阻止了。

“没关系,给我那杯就好。”

“啊、真的没关系么?这一杯拉坏了呢……”

“没关系的。”

哈啊……果然一直在看着自己这边吧,心操君。

绿谷把拿铁送了过去,但过程极其尴尬。明明就在最近的位置,但他却不自觉的绕了个大圈,把杯子放上桌的时候还不小心碰撒了点;心操也没说话,就只是沉默着看着绿谷而已,这让他莫名的感受到了压力,好在吃完饭的丽日及时出来救场,将他换进了厨房。

绿谷还在想,他来找自己到底有什么事呢……今天还真是接二连三的,先是下午的时候那个发色十分有个性的男生,现在又是心操君,自己这是做了什么坏事遭到报应了么?虽然自己确实是那一边的人,但老是这样也不行吧。

说起来、之前和小胜在一起的时候就没发生过这种事情呢……唉,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了,大概连看都不想看到自己吧。

“怎么啦绿谷,好像很没精神的样子?要不要我把我珍藏的大胸写真集借给你呀?”峰田见绿谷没什么精神,往他的松饼上加了些枫糖浆,顺手安利了一把自己的宝贝写真集。当然结果肯定是被绿谷拒绝就是了。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嗯……”话到嘴边,他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去描述自己这种复杂的心情,该怎么说好呢?

“算啦算啦,真的没什么的。啊、我吃完了,多谢款待,今天的饭也依然很好吃哦上鸣君、峰田君。”想了一小会儿,果然还是放弃了解释,帮忙收拾好餐具,绿谷继续投入到吧台的工作中去了。

“喂、你觉不觉得绿谷今天怪怪的啊?”透过门帘确认了绿谷正在忙碌听不到他俩说话了,上鸣才小声地询问峰田。

“谁知道、大概是在思春吧。”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吗喂。”

 

“那么……你是有事想要和我说么?”时间转眼已经过了八点,绿谷也准时下班。身上披着薄薄的外套同心操一起往大学的方向走去,通过以前共事时期的聊天绿谷得知心操周末并不回家,仍然住在学校。出于对晚辈的关心绿谷决定至少陪对方走到学校门口自己再回去,反正也就一小段路。

“嗯,之前的事情我很抱歉,请你忘了吧。”

“呃?你是指什么呀?……”这个时候当然是果断选择装傻了。

“我不知道那个时候你和爆豪老师分手没多久。”

……为什么,会被知道啊?虽然小胜确实是那所大学的老师,可是这……不应该会暴露的才对,自己之前正在和对方交往这件事。

“你、你在说什么呢……这孩子可真爱开玩笑、哈哈哈……”

“不过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你能考虑一下我,我觉得我的脾气比爆豪老师好多了。”心操的脚步随着说话声停了下来,绿谷跟着停下才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校门口。“那么,再见。”

“再见……”绿谷说话的声音都完全失去了底气,他是真的搞不懂,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为什么心操君会知道,又为什么今天会碰到向自己提出那种奇怪要求的人,说真的现在的年轻人都在想些什么,自己真是完全不明白。

 

然后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自打这天绿谷和这位点了草莓奶昔的小青年有了正面接触之后他就从原本的两三天来一次变成了隔天来店里,终于,现在变成了每天都来了。

每天下午三点他都会准时出现在店里,要一杯草莓奶昔,带着不同的小说坐在窗边静静地阅读,偶尔抬起头来看一眼绿谷,要是视线对上了,绿谷也只能保持职业性的微笑以示友好,毕竟他现在是真的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表情去面对这位常客了。

说起来真的非常巧合,自从他开始每天准时到店“打卡”,几乎每次都正好轮到绿谷守着收银台,于是就有了这样的对话内容:

“您好,欢迎光临~请问需要点什么呢?”

“草莓奶昔,你做的。”

这是连续打卡开始的第一天,对往后的日子一无所知的绿谷还能从容地面对对方。

“欢迎光临~请问需要点什么呢?”

“草莓奶昔,你做。”

这是第二天,从对方缩短的回答中绿谷已经感受到了迷之压迫感。

“您好~请问……”

“草莓奶昔。”

  • 对方已经连迎宾台词都不让他说完了。

“您好……呃、草莓奶昔……对吗?”

“嗯。”

  • 绿谷好像开始习惯了。

“……草莓奶昔?”

“嗯。”

  • 绿谷貌似放弃了挣扎。

“……”

“嗯。”

终于,绿谷根本不用讲话了。

“我我我我我不行了!!!谁都好拜托你们救救我吧我觉得我快疯了!!师傅!饭田君!上鸣君!!”可惜的是现在还是上班时间,就算他想要向谁求救那也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呐喊了。

“绿谷先生。”

“?!啊、是、呃嗯,在!?”正当绿谷抱着脑袋缩在一旁瑟瑟发抖的时候那青年却突然出了声,绿谷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条件反射猛地站了起来,一看是这个人便更加紧张,回应时险些咬到舌头。

“我喜欢你。”他说话的语气平平淡淡,仿佛只是在和对方问好一样。

虽然绿谷刚才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为了让自己能够淡定地与对方进行谈话甚至将双手都牢牢地固定在了吧台边缘,死命的掐住吧台,但对方话一放出他还是没有稳住,如果力气够大的话搞不好这木质吧台都会被他当场捏碎。

他刚才说了什么??貌似和自己讲了个笑话??

“那个……”

“我叫轰,轰焦冻。”

“好、好的,那么轰君……”看着直勾勾盯着自己的轰,绿谷刚想说今天还没到愚人节,就再一次被对方打断了。

“请和我交往,我是认真的。”

……

拜托啊!说真的、饶了我吧!!

在心中如此呐喊着,弱小可怜且无助的绿谷几乎快要当场晕倒在吧台了,还好轰在同他说话的时候声音较轻,并没有被其他客人听到,不然绿谷出久怕是今天就要交代在这了。

呃……可能已经差不多了吧。

绿谷的内心十分崩溃,现在的年轻人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他是真的完全不懂了。

评论 ( 3 )
热度 ( 77 )
TOP